【面試】禾悅國際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HireRight Solutions(錄取)

第四次面試正職工作
公司:禾悅國際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HireRight Solutions
職位:Sourcing Consultant
對外簡稱:Head hunter 獵頭顧問
性質:以前不少派遣職缺,目前主力中高階、專業人才,少部分派遣。



維基百科:
獵頭HeadhuntingExecutive Search),是一種於歐美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意思即指「網羅高級人才」。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的不同是,獵頭追逐的目標都盯在高學歷、高職位、高價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是一種幫助公司企業招聘高級候選人的人才仲介機構。

11月中從美國旅行回來
每天耍廢吃飯、睡覺、打lol
預計等過年後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但是我從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開始
工作沒斷過,甚至最高同時有3-4打工
所以勞碌細胞作祟想打工活動筋骨
找了元旦升旗典禮的職缺
更新開放履歷的同時
開啟了獵頭人生

原本就沒有要找正職工作
對於打來邀約面試的電話就聽聽了解市場行情
婉拒各家面試
但禾悅打電話來的小姐
談吐專業且有認真讀過我的履歷
感覺去面試聊天也能學到不少東西
於是我就被好奇心給拉過去了

因為大部分打來的人像照本宣科
有點興趣的內容問更深入一點就心虛
什麼問題都說面試後才能說明
我只是問你們公司的性質、產業都要轉主管
就像是衝業績邀約面試
而不是初步互相了解後才約面試

有些聊到敘薪的部分
很多公司真的只願意給最低法定工資
後來乾脆不隱藏待遇
希望減少不願意和員工分享成果的公司邀約
但還是接到很多基本工資電話
心裡已經翻了好幾個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
(不是因為矜持不表現,純粹是翻白眼傷眼)
上一份工作轉正後月領已經36k以上
打來邀約並表示起薪22k的人究竟是在想什麼?
可以分享讓我知道一下嗎?
還有中南部發基層職位邀請的人資們
沒有住宿津貼、薪資普普的我下去不就餓死=__=?

禾悅是一間人力資源公司
2007年成立至今
面試前爬文想找更多面試或員工資訊
ptt但只查到人員流動率高+業績導向的公司
其他細節都沒查到
親自走一遭 Seeing is believing 

<面試>
公司位於辦公大廈
布置有質感,裝潢以木頭、玻璃為主
看起來很注重細節
面試的時候大概都在談:
1.獵頭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
(畢竟對一般市井小民來說非常陌生)
2.前工作離職的原因
3.前工作成就
4.自身的弱點
5.為什麼會想轉換跑道
6.離職後到現在這段時間在做什麼
(travel travel travel play play play...)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營養
但把旅途碰到的困難、解決的方式、學到什麼東西加以說明
代表這段時間也是養份、自我精進
因為我真的刻苦又碰到好多事...
睡機場、睡沙發、睡車上,最高紀錄睡車上30天
公車碰到流浪漢對黃種人心懷不滿轉而對我破口大罵噴口水
在拉斯維加斯被賭場保全包圍
在國家公園被警車一前一後包圍
雨霧交加的夜晚輪胎輾到刺蝟
被警車攔因為前車報警
被拖遊艇的皮卡撞到柵欄掉一半的平交道上
(事繁不及備載)

其中一個面試官有事先離開
另一個面試官
談完面試官送我到電梯口
談完面試官送我到電梯口
談完面試官送我到電梯口

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因為過往沒有這等待遇
在此處倍感尊重、談的也很愉快
不過還沒有談到薪資就是了
之後才知道中高階談工作
通常是先彼此了解、面談完後才談薪水

時間:大約1.5小時(原定1小時)
面試官:同時跟2位主管聊
服裝:素色襯衫+黑褲子+球鞋
(我知道鞋子裝扮不及格,但野孩子只有球鞋拖鞋沒有黑包鞋)

<隔天接到電話:問希望待遇>
我:對於這行是新手不太了解價格
她:你之前工作一個月多少
我:大約X~Y元
她:有多少是底薪
我:這個我不確定要查查

<1個小時後回電>
我:我查不到先前的薪資結構,所以把近一年領的錢加起來是 Z 元
她:可能沒有辦法領到那麼多,我們討論一下明天再給你回覆

<隔天接到電話:通知底薪+獎金模式>
她:底薪 N 元,獎金算法bla bla bla,可以嗎?
我:有年終嗎?
她:沒有,如果業績好可能有額外1-2個月
我:考慮一下,我明天再回你電話
(我想說對方都隔一天才回覆,我也來隔一天)
1.有思考時間,讓對方知道你也是慎重考慮過
2.太快回覆顯得弱勢,好像非你不可

<隔天回電>
我:好,我想嘗試
她: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最快下周
她:已經12月下旬了,明年開始好了,哪天有空來sign offer?
(省略)

<Sign Offer>
再次確認對工作的意願
以及報到的相關事項
需要準備一套正裝接客用
(服裝被提點了@@")
最後一樣不馬虎
送到電梯口
不會因為到手了就待遇不同

這次面試讓我學習到待客之道
花3分鐘多走幾步路
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重視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