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台新銀行新鮮人培訓計劃面試 2018(合格)

前言


在104看到台新銀行徵才職缺,買東西就是多看多比較,賣自己當然也要多看多比較,因為待過金融業,就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想看看不同的環境。(吃飽太閒?對!)

前置作業


2/23(五) 104投遞履歷後,台新官網也需要填寫

2/26(一) 接到面試確認電話

3/06(二) 面試

面試流程


這梯大概25個人左右吧

一樓大廳先簽到之後,時間到了就有人帶我們進去會議室

進去的同時邊領自己的履歷(就是當時在台新網頁填寫的)

確認有無需要修改的地方

再來就是個資、聯徵相關的畫押

代表他們可以用你的資料、你信用沒問題等等


壹、介紹台新


就放影片介紹台新,比較著重近期有甚麼新東西、領先業界等
(銀行好像都喜歡來這招?)

人資講解新鮮人培訓計劃與薪資福利展望等

新鮮人培訓計劃:培訓對銀行方面沒經驗的人

只有介紹三種職缺:理專、貸款業務、薪轉業務
(聽到這有想離開的衝動,我以為會有內勤職缺耶)

薪資:本薪、業績獎金、年終(沒數字...有講跟沒講一樣@@?)

福利:勞保、健保、團保、眷保、台新圖書館、進修存摺1萬點、旅遊、聚會...等
(基本大公司配備)

最後寫自己心中的志願職缺在自己的履歷上方

貳、準確度測驗3分鐘(找出倒著排列的選項,中文、英文)


Q:23343

(A)23213 (B)33243 (C)34323 (D)23343 (E)34332

A:E

Q:APPARTMENT

(A)TNEMTRAPPA (B)APPARTMENT (C)TNEMRTAPPA (D)TNEMRAPA (E)TNENTRAPPA

A:A

(3分鐘過去我一頁都沒寫完,第一頁差1題寫完,可能10堤不到吧)

接著又被帶到等候的小房間,等叫名看診...(等待約15分鐘)

參、面談


3人對1個面試官

依序自我介紹後,考官問2輪問題就結束了
(超快,之前面談都半小時起跳)

主要問應徵職缺、工作經歷、換工作原因、為什麼選台新

第一個被問來不及想完整對答
(每次面試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考臨場反應,難怪每次結束都好累)

竟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我:一開始以為新鮮人培訓是針對很多職位,但剛剛只說明的三個職缺,都不是目前想發展的方向。

面試官:好,那我們就不針對今天職缺,之後再聊

(我愣了一下..OS:一開始講明就不來了)

面試官:如果我今天錄取你也不會來上班

我:說的也是

面試官:那你想要什麼職缺?

(隔壁兩個說想當櫃台存匯,如果我沒提出異議,他們會不會順著公司走哩?)

最後輪到我們可以問問題的時候,沒有問題,只有我問什麼時候知道結果

面試官:週五(效率!3天!!)

(很難得我問不出問題,因為不知道自己要應徵哪個職缺跟內容..怎麼問?)


整個面試大概1.5小時內結束


本來3/9應該要接到電話,但是我一直到3/13才接到授權部門約面試的電話,所以超過時間沒接到的人,還可以存有一絲絲希望,只是我已經去報到了,平日很難請假呀~無法了解後續的面試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