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元宏創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YESHOME 客服人員(錄取)

前言

吸引我去面試的點有兩個
1.離我家走路15分鐘
2.人力銀行網站上說主管是開明的人,有意見有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和主管討論:想學習什麼新技術、新軟體、新課程,只要你敢提出,老闆大部分都會同意

個人觀感:以客服人員來說,起薪不是很理想

前置作業

2/8  人力銀行投遞履歷
2/9  面試邀請
2/12 面試(當下表示錄取,希望2/21年後報到

隔天透過人力銀行發錄取通知,過年期間回信婉拒,不好意思當眾多員工面前拒絕老闆

面試邀請

對於這塊比較陌生,打來的妹妹無法解釋該公司服務,雖然是我自己投的,但沒搞清楚就算很近我不想浪費時間去面試,因此有轉接主管解釋該公司商品型態。另外,邀約電話中有詢問無須帶履歷。


面試流程


到了該樓層之後,看不出來哪間才是,因為沒掛這個公司名字,於是找了別間櫃台詢問,該公司櫃檯也沒人,最後打電話給聯絡人請他來電梯口帶我,直接被帶進負責人辦公室。

公司原址在新店,剛搬來一周左右,少數幾盆慶賀喬遷的蘭花,門口布置看起來像建設公司,燈光稍嫌不足,進辦公室後有點像網咖的電腦桌排列,有點擁擠。

Q:一開始就問,你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


於是就把邀約面試電話中聽到的介紹說了一遍

A:聽說貴公司是新創公司,近期想要設立類似591租屋網,只不過是買賣性質,目前是銷售地籍軟體為主,主要針對用戶使用上的問題做解答,提升續約率。

Q:為什麼要來我們公司面試?


於是就把我的前言講一次,順邊褒獎一下開明

A:原本待的是大公司,制度規模趨於完善,通常都是照SOP走,很少有機會發揮創意,看到該公司標榜有新想法歡迎提出討論,覺得這樣的老闆很棒,想試試身手。

可能戳到老闆的點?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有一點點的虛榮心,從此開始老闆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講他的過去、創立公司、未來展望,中間大概穿插幾句,請我自我介紹而已,通常一個成功的對話面試,就是讓老闆覺得自己很厲害,旁敲側擊的讚賞他,再加上自己有什麼能力可以輔佐他,就大功告成了。(創業中年老闆這招好像很好用?整個面試我都沒講到甚麼話,蠻蝦的~哈哈)

來簡單敘述老闆的生平&展望,去面試的時候可以褒揚一下,讓他驚豔自己還沒跟你說明,你就已經知道他心中所想,像條蛔蟲一樣XD(時間有點久了,有些記不清)

印象中,負責人是會計系相關畢業,原先在會計師事務所還是其他公司一帆風順,月領可能10萬,以為自己從此人生幸福快樂,但不知道什麼時候,腦袋突然開竅,去學習寫軟體(一直強調,軟體不難,重點是那個想法,只是很多人沒有付諸實行。我同意)

後來他想賺有錢人的錢,寫了目前的主產品:謄本快手。快速調閱地籍謄本資料,對象大概是代書、地政士、仲介、買法拍的人、投資人、當鋪、二胎、三胎...等,讓他們了解這個地的主人是誰、是否有抵押,因為買賣借錢都須要參考,現在主要在收集資料庫,最終希望銀行、建商也用相關軟體,從中抽%。再來說希望公司,2年興櫃5年內上市,自己5年內退休,把公司交棒給年輕一代,在灌輸概念給他們現在打拼自己未來的公司,有股份什麼的,但沒問出現下有為此做甚麼準備,也強調公司的業務幾乎都月領10萬,公司提供教育訓練及好的產品,檢討銷售介紹的對策,如果沒達到標準就是積極度不夠,通常也待不久(OS:沒達到都被請走了,剩下的當然有達到阿)

原崗位客服人員家裡有小孩、距離過遠而離職,也表示有些寫程式的人員就讓他們在家作業,偶爾來公司開會,時間到交出東西即可,也一直提到很多有名公司的工程師有加入團隊,之後他終於拿起履歷開始問我了,因為我是大眾傳播畢業,學生時代拍過紀錄片、廣告、行銷等,就表示那太棒了,可以幫忙拍片宣傳公司、經營粉絲頁增加曝光度什麼的;待過大公司客服,就說希望幫忙制定客服流程、章規;以前有銷售的經驗,業績還可以,又說:那讓客戶續約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感覺什麼都要讓我做當下心想:有機會嘗試也不錯,有個代表作也不錯;還有以前爸爸當過房仲,有一點概念什麼的。

大概初步了解後,就詢問能不能看一下公司軟體,於是就找個了業務展示給我看,感謝這位幽默風趣業務的解說,讓我增進一點地籍知識。

之後又跟負責人聊看完的心得、即將上架的產品,他也在我面前翻閱客戶簽約資料,表示續簽率有90%以上,順勢詢問績效、業績,續約3%好像是獎金,加買別的服務更多,他又順勢講出新人薪水可能不高,目前25000。太低了吧...老娘出道社會也2年多了,打工經驗也5年多,上份薪水好歹底薪4萬獎金還沒算(不是指花旗喔!),特別不選薪資保密,希望少掉一些低薪邀約面試,就算你的業績再好賺,一次性業績獎金要賺到民國幾年,底薪不敢給的公司也不敢妄想未來上市分紅,更何況藍圖都沒看到,只看到在畫大餅。

面試結束後,因為老闆要忙,找我來面試的小妹跟我確定報到日期後,就讓我自己從辦公室走出去了,面談時有1-2次人員進出,感覺不夠受重視,再加上剛進來的第一印象,櫃台門面沒人,以及面談薪資福利方面,綜合性評估分數有點低,除了距離滿分以外。

薪資福利

人力銀行寫面議,但實際上沒機會議
25000+獎金
9:00-18:00(中間休息1.5小時,12:00-13:30)

總結

事後跟一位以前在生技公司當過特助的人聊天,他老闆從面試時說N年內要上市,現在距離N年可能不到幾個月都還沒上市。對於我來說:有不確定能不能賺到錢的因素,暫時不考慮,如果我是新人說不定就被拐去了。

距今1個多月,該公司4個相同的職缺仍在找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