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徒步環小琉球島+見習海龜(兩天一夜)

好想看一群小海龜破卵而出,狂奔進海裡~


2018/09/05 23:40-04:50 台北轉運站-屏東火車站(國光)
下班後搭車搭機想睡覺,最怕碰到一直旁邊要跟你聊天...
雖然很快就脫身了,但仍然沒睡好+__+
到了火車站廁所洗臉刷牙、找飲水機裝水、東晃晃西晃晃後
到斜對面的客運總站搭車(面對火車站的左前方,7-11再過去就是搭車的地方)

05:50-06:40 屏東-東港  (GOOGLE的時間還快)
一下車的右手邊就是早餐店,還有點小排隊的人龍


用麵糊直接煎的蛋餅,皮Q、蔥很新鮮又很香(15元)

小杯咖啡牛奶(15元)、5顆煎餃(15元)
咖啡牛奶有點像養樂多的咖啡牛奶、煎餃覺得不怎麼合我胃口
但東西很便宜就是了,台北這樣才不只45元勒

吃飽走去搭船大概10分鐘
原本可以搭到7:30的私營船,但因為公營船來回票便宜30元,所以我等到8:00
反正我都要繞島一圈,沒差

私營來回票410元,航行時間比較短,碼頭旁邊比較熱鬧

公營來回票380元,航行時間比較長,碼頭旁邊比較荒涼

退休的夫妻,台灣趴趴走
(我有貼暈船貼片,那位阿姨沒貼,說有點暈)

逆時針徒步環島~開始!

島上蠻多宮廟,大概是海島關係,需要祈求平安 

早上沒什麼太陽,但依舊汗流浹背,海水能見度似乎有點混濁 

填海河口造陸,剛好淺淺的讓海藻生長(旁邊有人撿海藻) 



野生姜太公 





路邊野落花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貓哥熱到不想理我 

老闆娘:冷氣開放~進來喝涼吃飯
(熱到腦波弱就走進去了)

烏鬼洞:左邊入口,右邊出口 

穿越烏鬼洞的時候
路人甲:洞好像比以前小
路人乙:你好像比以前寬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2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3

芒果冰棒:真的芒果汁做的,濃郁還有吃到絲(30元)

被樹根附身的石頭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4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5?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6

水源源不絕地下來..封路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7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8

景點的售票員問我是台灣人嗎?
我:對啊!北部!
員:我以為你是香港人
我:我講話這麼不標準嗎?
(其實以為他口音不是台灣人)

海菜凍(50元)
海菜煮2個小時飲料 、煮4個小時結凍
(阿嬤說以前為了保育連海菜都不能撈,後來去抗議才解禁)

雲層太厚沒夕陽..沒日出 ,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突然下起大雨,晚餐都省了,直接回去睡覺!

宿:居琉背包客站(700元/晚)

乾淨、舒服、冷氣涼

  從昨天晚上8點躺到今天早上8點,活力滿滿的吃背包客棧早餐,看起來是外面買的可能是某有名食物,吉拿棒夾滷蛋跟什麼我忘了,蠻好吃的~

  邊吃邊跟其他住客聊天,本來想浮潛就好,腦波弱的被說來琉球了不潛水就白來了,浮潛也浪費錢,去游一圈效果差不多,潛水海龜看到機率根本100%,整個行銷過程可能只有一分鐘,哈哈哈。

體驗潛水2300元
實際下水時間大約1小時內,整個流程抓2小時(交通、教學、梳洗)

不需要會游泳只要放鬆用嘴巴呼吸、降耳壓、清眼罩的水,你就像行李一樣被拎著走...

能見度雖然不是特優,但是有看到身後的小傢伙滿足了 

  本來想借個有度數的潛鏡,但教練說水折射可以減個100度,L125、R100 感覺好像賺到? 比沒近視還清楚,之後來考個初級潛水證照,到更遠的地方看看好了~

潛水裝大概25公斤,穿完我也是一隻海龜
怪不得牠們看到海狂奔,穿完裝備看到海我也是狂奔啊!
浮出水面那剎那腿軟又跌回海裡,裝備加水..超重

  上次在沙巴浮潛看的魚群比較多又大隻,多到有密集物恐懼症,而且魚蠻兇的有咬我QQ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餵魚,讓他們覺得人類=食物,才會又大又多又兇,這邊的魚比較迷你無害還有可愛的海龜~


  上岸後10點多,來不及打給很跩要預約的小蝌蚪起司餅,都要11點了還打不通,改買仿效的YOYO起司捲,牛肉的沒了有點難過,但老闆說鮪魚起司捲是招牌,不是罐頭鮪魚是新鮮鮪魚!瞬間覺得幸好沒有牛肉了,但一樣要等...還好1個小時而已(現做很難嗎?)

只好先去其他地方晃晃


都繞完一圈才看到這個牌子 

 有洞就鑽之柳暗花明又一村 8

小琉球招牌女王頭 

碰到撈海菜的阿嬤,遊客以為有水蛇在阿嬤腳邊
阿嬤淡定的回答..鰻啦!

沒有龍蝦的龍蝦洞 

牧羊人阿伯,只賣當地人的羊 

  成羊一隻忘了幾斤,賣2-3萬,幼羊忘了問,但阿伯說一次要買2隻,不然很孤單(可是一次也不太可能殺2隻來吃阿),可惜阿伯只有在本地賣,不然買一隻可以吃一個冬天的羊肉爐。


走回去拿起司餅的路上,一個阿伯騎車路過停下來

伯:你怎麼用走的
我:我不會騎車
伯:你要去哪? 我載你啦!
我:我已經走2天了
伯:這麼熱我載比較快啦!
真的很熱,我就上車了😂
伯:你要指路哦!我不是這區的人
我:那阿伯你住哪?
伯:龍蝦洞那邊
(走路20-30分鐘的路程,對阿伯來說已經是不同區了啊...)
阿伯還邊騎邊說:夭壽喔!這麼遠!這個我走3天也走不到!

阿伯載我去領起司餅、郵局寄明信片、買飛魚卵香腸、回客棧拿行李、送我去搭船,熱心又好笑的阿伯說他常常,有迷路、找不到住宿、來不及搭船...

阿伯分享很多這邊以前小琉球的狀況
還一直說夭壽哦!
香腸這麼貴、東西這麼貴、以前才多少
哪些是設施是來騙遊客的
再貴下去跟墾丁一樣沒有遊客要來了..
來這邊玩水就好了啦!

本來想回客棧休息洗個澡再搭最後一班船回東港,結果阿伯說你收一收,我順便載你去搭船,不好意思讓阿伯等,所以迅速收拾。

結果我的暈車貼片來不及貼、還在船上吃起司餅,沒暈船耶!


外皮酥脆、內餡軟香
想起我忘記買小琉球當地限定的啤酒

15:00 小琉球-東港的海上暴雨

 暴雨EST

平地上都有積水了

等了2個小時雨停了才從東港搭車回屏東市區
(搭車的地方就在來時的對面)

享用南霸天 - 丹丹漢堡

 可能留太多汗,身體想喝鹹鹹的湯麵

 可能留太多汗,身體想喝鹹鹹的粥

 屏東夜市聽說很有名的雞肉絲飯

恕我直言:今天吃到的品質我不會再來吃耶...

又在火車站廁所洗臉刷牙、找飲水機裝水

2018/09/06 23:00-04:00(+1) 屏東-台北

只醒了1-2次就到台北,玩好玩滿,真的很累。

最後還從台北車站騎U-BIKE回新莊,就為了躺在床上補眠2小時...再去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